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品牌部> 全福游> 厅局动态 > 正文
厅领导深入泉州、厦门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2019-08-21 10:35:35??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朝兰

8月7日,厅长吴贤德、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深入泉州、厦门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厅办公室、对外交流合作处,省文物保护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泉州崇武古城、洛阳桥、闽台缘博物馆、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和厦门同安庶安土楼等文旅项目和文物点,与当地政府、文旅部门、项目负责人就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海丝”艺术节、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深入交流座谈。

调研组针对上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协调解决,并指导下一步工作开展。一要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推进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与此同时,要将古泉州(刺桐)史迹保护利用与现有5A级景区开发统筹整合起来,既用文物提升5A级景区内涵,又通过旅游让文物“活”起来,促进城市发展。二要高水平做好第四届海丝国际艺术节筹备工作,突出“海丝”特色、注重文化传播、体现文旅融合,打造世界一流的“海丝”文化交流合作平台,讲好福建“海丝”故事。三要下更大力气推进崇武古城保护利用,继续做好古城墙保护和建设控制地带内管理,整体提升石头厝保护开发,鼓励发展特色民宿,深入挖掘当地特色文化和滨海资源,统筹打造5A级景区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四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庶安楼这一乡土建筑,尽快完成保护修缮工程,同时,积极探索发展民宿等活化利用方式。

省文旅厅、省文物局要全力做好指导、协调及相关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