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品牌部> 全福游> 厅局动态 > 正文
长汀在全国红色旅游培训班作交流发言
2019-08-30 11:14:11??来源:长汀旅游  责任编辑:陈朝兰

近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举办的“积极创新产品模式 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全国红色旅游培训班在山东省枣庄市开班。

长汀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宇海代表长汀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主题,从红色文旅融合的源头、主要做法、带来的成效、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林宇海介绍,长汀具有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红军故乡、红色土地和红军长征主要出发地之一,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客家首府、水土流失治理及生态建设的典范 、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在“红色文旅发展、历史文化传承、客家精神弘扬、生态文明建设”四位一体的发展方向上,红色文化旅游发展起着龙头作用。长汀县被列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创新基地,也是新形势下红色革命基因的延续和体现,是现代红色文化。从旅游数据看:2018年,长汀县以红色文化为主带动的多元化旅游,累计接待游客343.3万人次、比增16.8%,实现旅游收入37.5亿元、比增35.1%;2019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旅游人数174.6人次、比增21.7%;实现旅游收入19.7亿元、比增28.4%。长汀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继续沿着红色、历史、客家、生态融合发展的方向,努力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目的地,让长汀因红色文化旅游而更有温度、更具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