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幻灯片 > 正文
恭喜!福建这三地拟入选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9-09-05 10:42:08? 张辉?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责任编辑:陈朝兰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9月4日(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4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全国共71地入选,其中福建共有永泰县、武夷山市、武平县等三地入选。

文化和旅游部依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开展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本次公示从2019年9月4日持续至2019年9月11日。

一起来了解福建入选的三地↓

永泰县

永泰县位于福建省中部,福州市西南部,东邻闽侯、福清,西界德化、尤溪,南连莆田、仙游,北接闽清,面积2229.86平方公里。县城距福州市中心68公里。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位于福建省西北部,是福建省唯一以名山命名的新兴旅游城市。1999年12月,武夷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处,世界23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之一。武夷山市境内拥有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自然保护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等。

武平县

武平是中国南方重点林区,森林覆盖率达79.2%。境内群峰叠翠、溪河交错,植被茂密、物种繁多,许多地方属于人迹罕至的原生态阔叶林,泉水淙淙、清澈见底,松风竹韵、鸟语呢喃,素有“天然氧吧”和“绿色基因库”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