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品牌部> 全福游> 资讯要闻 > 正文
“慢城一都乡村音乐节”唱响乡村振兴
2019-09-12 08:58:01?袁琳敬?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陈朝兰

乐队表演(福清市户外运动协会 供图)

福清市一都镇位于福清西部山区,被群山环抱,号称“九山半水半分田”。凭借省级绿色乡镇、国家级生态镇等绿色招牌,以及“城市后花园”等美誉,一都镇积极开发“东方一漂”等旅游项目,打造3A级景区,充分利用古堡、古桥、古驿道等历史遗产,挖掘革命老区村红色资源,同时依托枇杷、脐橙等名优农产品举办节庆活动,形成“文化润古今”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如今,面对旅游业发展瓶颈和其他生态乡镇的竞争,探索一条以文化为动力激活全域旅游的新路径对于一都镇来讲势在必行。

神采飞扬的原创歌曲、欢快活泼的架子鼓、充满乡土气息的“歌王争霸赛”……灯火璀璨,歌声悠扬。9月7日晚,由福清市一都镇政府主办,福清市广电发展中心、福清市旅游发展中心承办的“慢城一都乡村音乐节”在一都镇顺利举办。来自省内多个地方的演员及专业机构与当地村民一起,唱响乡村振兴好声音。众多游客不约而同来到这里,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现场便围满了观众,一片欢歌笑语。节目更是形式多样,有架子鼓《人猿泰山》、民谣《福州百姓歌》、非洲鼓《自白》、吉他弹唱《祈祷》、摇滚乐《夜空》等,将音乐与星空完美结合,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为台上精彩的表演鼓掌叫好。随后的“歌王争霸赛”和抽奖环节更是将音乐节推向高潮,让现场观众参与其中,共同感受一都的飞速发展。

除了音乐节外,当日活动还设置了“乡村赶集”特色活动,结合福清传统美食DIY制作与品鉴,让游客们不仅可以聆听乡村音乐,又能品尝当地美食,欣赏一都风貌。

据了解,在全国各地顺应文化发展浪潮之际,很多城市开始争做文化之都、文化之镇。在培育音乐产业的背景下,很多地方将音乐引入,除了大势所趋外,其前瞻性、先进性也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福清市一都镇“慢城一都乡村音乐节”,通过音乐与美食完美结合,让市民感受乡村音乐节的无穷魅力,从而充分推广“一都慢城”品牌形象,也为本土原创音乐人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挖掘本土音乐文化产业。

此外,依托一都镇区位条件、资源特色和市场需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打造具有一都风格,福清特色的节庆品牌效应,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可为一都镇旅游、餐饮、住宿等带来相当可观的经济效应。

让文化人回归乡村,解放城市人的生活压力,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改善农村精神面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打造文化旅游新名片和福清市乡村振兴新品牌。“慢城一都”,在路上。

非洲鼓表演(福清市户外运动协会 供图)

活动现场(福清市户外运动协会 供图)

帐篷区(福清市户外运动协会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