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我省文艺战线掀起艺术战“疫”创作高潮
2020-02-12 16:44:52? ?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连日来,全省文艺战线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中,积极开展防控疫情的主题性创作活动。据初步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文艺工作者创作防疫主题性文艺作品300多件,在各类新媒体宣传上获得点击率达到1000多万。

省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和各设区市委宣传部,按照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创作的组织发动工作。省文旅厅下发《关于开展征集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的通知》,面向全省征集紧扣疫情防控主题文艺作品;省文联组织省级文艺家协会和文艺家开展主题文艺创作,各设区市委宣传部积极组织引导当地文艺院团和文艺工作者进行创作,并积极利用自身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发布推广。

截至2月5日,省文旅厅共收集应征作品322件,包括戏剧、曲艺木偶杂技、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美术书法摄影等门类。省文联共收到文艺作品162件,有文学、戏剧曲艺、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民间文艺、视频影视等作品。这些作品积极传递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声音,宣传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再现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画面,用艺术温暖人心。其中,歌曲《挺身而出》《永恒的家园》被列入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

同时,加强宣传推广,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做好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展播展映工作,各类文艺作品在互联网上、“朋友圈”里、学习强国平台广泛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