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直属机关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0-09-10 16:29:43? ?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9月4日下午,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工会第一届第一次全员代表大会在厅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省直文旅系统69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宣读了省直机关工会的批复,报告了此次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参会全体会员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省文旅厅直属机关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三委”委员候选人员名单,并严格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福建省直机关基层工会换届工作规范》《省直机关基层工会组建、更名、撤并工作规范(试行)》的规定和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朱双生、林锦盛、黄敏等17人组成的第一届厅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朱双生同志当选为工会主席,林锦盛和黄敏同志当选为副主席;选举产生了翁熙凌、王天朗、陈青3人组成的第一届机关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翁熙凌同志当选为主任;选举产生了黄敏、何微、黄玲等11人组成的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黄敏同志当选为主任,何微、黄玲同志当选为副主任。朱双生同志代表新当选全体委员作了表态发言。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黄苇洲同志出席会议,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省文旅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领会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uedbet体育滚球: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uedbet体育滚球: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前进方向,把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建功。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省直文旅系统广大职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激发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推动文化和旅游领域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示新风采、做出新贡献。三是强化服务意识,保障合法权益。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贴近群众、倾听呼声、了解诉求,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群众的基本职责。要充分利用丰富的文旅资源,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打造具有文旅特色的工会工作品牌,把工会组织建设得充满活力、坚强有力。

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朱双生同志主持召开第一届厅直属机关工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出组织、宣传、文体委员,确定日常管理工作人员,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并对近期工作任务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