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刘献祥建议——支持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2024-03-11 15:4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东南网3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全国政协委员刘献祥提交提案,建议国家层面加大政策等方面支持,助力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刘献祥表示,福建是uedbet体育滚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是一方有“福”之地。为加快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福建提出了“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支持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将有利于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也有利于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刘献祥建议,从国家层面研究制定支持福建促进两岸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先行先试政策,从资金、项目、活动、要素等方面全方位推动两岸文旅深度融合。支持福建实施“南岛语族起源与扩散研究”项目,建设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将厦门享受的航空口岸和海港口岸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适用范围扩大至福建全域,支持福建开通新的国际固定航线、包机航线以及国际邮轮航线。支持福建承办世界旅游旅行大会、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世界休闲大会等国际旅游活动。支持福建围绕鼓浪屿、武夷山、泰宁丹霞、三坊七巷、泉州古城、福建土楼等特色文旅资源,建设一批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旅游城市、博物馆,打造一批世界级、国家级旅游线路,创建一批文旅深度融合的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