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文艺倡廉”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晋京展演
2024-03-21 16:2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东南网3月2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由省纪委监委、省文旅厅联合主办的“文艺倡廉”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晋京展演18日晚在北京拉开帷幕。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首都观众约1500人观看了晋京展演首演剧目——闽剧《贬官记》,共同体验了一堂生动深刻、独具特色的廉政教育“艺术党课”。

闽剧《贬官记》由省文旅厅出品,省实验闽剧院创排,至今已演出567场。作为本次展演的开幕大戏,《贬官记》不仅是经典剧目的再次献演,更是对传统艺术的致敬与弘扬。趣味十足、设置巧妙的情节,细致入微、充满感染力的表演,让观众的情绪跟随剧中主角的命运、故事的不断反转一起跌宕起伏,在寓教于乐中感受正义、真诚的无穷力量。

记者了解到,本次晋京展演将持续至4月下旬,在梅兰芳大剧院、清华大学、北京音乐厅、北京人民剧场等多地上演。

展演共上演六部福建代表性廉政题材精品剧目,既有闽剧、高甲戏、歌仔戏(芗剧)等3个福建本土剧种,也有交响咏诵会、交响合唱组歌。参演单位既有省属文艺单位、市属文艺院团,也有基层优秀剧团,是我省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晋京集中展演。

此次晋京展演活动既是我省舞台艺术创作最新成果的综合性展示,也将是福建文化旅游形象的全面传播。演出现场将结合剧目开展福建文旅推介活动,通过文旅宣传海报、推介视频、文创展示、戏曲普及等活动,向到场嘉宾展示福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风光,助力福建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持续扩大“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的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