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院线电影《嵩口镇》启动仪式在永泰举行
2024-03-21 16:19: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东南网3月1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17日,院线电影《嵩口镇》启动仪式在福州市永泰县举行。

电影《嵩口镇》通过一个动人心弦的爱情故事及祖孙三代为这个小镇奉献的故事,折射出新时代嵩口人的精神面貌。影片意在讲好嵩口故事、永泰故事,由松鹰影视(福建)有限公司出品,主要在永泰县嵩口镇及周边景点取景拍摄。

永泰县嵩口镇保留有成片的历史街区和明清民居建筑群,享有“民间古民居博物馆”之称。近年来,嵩口通过“自然衣、传统魂、现代骨”三轮驱动,按照“固态保护、活态传承、业态引入”改造方针,帮助新村民与原住民互助共赢,活化古镇。对于古厝古街改造,嵩口探索建立“闽台设计运营驻地团队+返乡青年+原住民”模式,聘请台湾专业团队入驻,采取驻村陪伴服务方式对古镇进行“针灸式”节点改造,修旧如旧,激发古镇内生动力,最大限度展现古镇古韵,打造了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温暖古镇。“嵩口模式”乡村振兴路径的成功实践,为“古镇新生”提交了一份优质的答卷。

“‘嵩口模式’在全国都是比较独特的,但我觉得影片的最大魅力还是靠故事吸引人,靠人物的情感和命运打动人。”启动仪式上,导演张玉中表示,将把嵩口镇的历史文化与年轻人的关注点和社会各界的关注点尽可能真实地融入到电影故事里,并把永泰的自然美用影视手段呈现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电影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