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省长黄小晶率团访台 > 正文
黄小晶曾永权为8家福建赴台投资企业授牌
www.fjsen.com?2010-05-05 17: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长黄小晶与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今天下午共同为八家福建入台投资企业授牌,这八家福建省企业分别是财茂集团、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超大集团、荟源集团、厦门国贸集团、中泉集团、丰泽船务集团和闽台农产品公司。中新网 李仲维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5日讯(本网记者 潘绣文 陈梦婕)5日下午,又有8家福建企业在台北正式成立驻台公司或办事处。这标志着福建企业在台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领域进一步拓宽。

福建省经贸文化交流团团长黄小晶和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共同为这批赴台投资企业授牌,并与省领导陈桦、叶双瑜、苏增添,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等共同鉴证闽台经贸合作项目签约。

闽台双方签署了包括对台产品采购、闽台行业商协学会对接、闽台口岸协作和电子口岸对接、闽台园区港区对接和闽台金融、旅游、教育、科技、交通、城市合作等一揽子合作项目。

叶双瑜在致辞中表示,实现双向投资是两岸经贸往来的必然趋势,是两岸工商界共同的愿望,福建省将积极鼓励和支持更多企业赴台寻求投资和贸易的合作机会,同时积极支持两岸行业协会、投资促进组织和中介机构为两岸企业合作牵线搭桥。

自去年7月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大陆首家经核准的赴台投资企业以来,我省目前经核准或正在申报赴台投资企业已达到20多家,涵盖经济、教育、金融、物流、旅游、交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等各个领域。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