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省长黄小晶率团访台> 走亲 > 正文
福建赴台交流大学生:老师"大家长" 同学"小导游"
www.fjsen.com?2010-05-08 07: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日上午,黄小晶一行到中兴大学与福建交流生座谈(驻台记者 陈柱胜)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梦婕 潘绣文)7日,黄小晶省长走访了台中市中兴大学,并与福建在台部分学生座谈。省长带来家乡的问候,让同学们倍感温暖。看到同学们在台湾的学习、生活情况,也让省长感到欣慰。据了解,目前,我省已有49所高校与台湾75所高校签订了协议。去年,我省首次选派200名高校学生赴台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开启了两岸教育交流新的阶段。

老师“大家长” 同学“小导游”

福建对外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朱红涛第一天抵达台湾“建国科技大学”时,就“吓了一跳”。在台湾同学的接引下到学校,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刚下车就听到一声“你是红涛?”的招呼声。原来,等候的老师早已通过照片记住他的模样了。这就是他的导师廖仁杰。

在台的日子里,廖老师常常给福建来交流的同学买水果,带大家去吃饭,开车出去玩。只要有同学晚上11点还没回学校,他的电话一准就打来了。今年春节,“建国科技大学”有13名福建交流生没有回家,校长还当起“大家长”,和大家一起吃团圆饭,共贺新春。

台湾同学的热情也让大家难忘。到中兴大学交流的福建农林大学学生黄晓颖说,每到周末她就没闲着。台湾同学喜欢带她们四处游玩,邀请到自家做客,甚至一起骑自行车环岛游等,日程安排得相当密。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