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www.fjsen.com?2010-08-26 23: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于2006年9月8日至9月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投洽会的举办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热情鼓励。中共uedbet体育下载: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第六次亲临投洽会,启动金钥匙为大会开馆,在“国际投资论坛”、“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主持召开了2006’跨国公司座谈会,在大型焰火文艺晚会上为投洽会五个境外协办单位颁发“投洽会最佳国际合作机构奖”。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福建省长黄小晶、全国人大常委、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石广生、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财政部常务副部长楼继伟、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廖晓淇、易小准、部长助理陈健、科技部副部长尚勇、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海关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盛光祖、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李东生、国家uedbet体育下载局局长田力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苗耕书、中国贸促总会副会长张伟、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谢伯阳等46位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和投洽会成员单位47位副省级以上领导出席了本届投洽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为大会发来书面致辞。投洽会的成员单位由上届的45个增至49个,国家质检总局、全国工商联、中国对外友协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成为投洽会新的成员单位,投洽会的全国性进一步增强。本届大会共吸引了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2650名境外各界人士参会,共有80国家和地区的383个境外机构组团参会,其中政府机构代表团110个,商协会代表团101个,国际组织9个,友城代表团11个,世界500强及全球知名企业代表团149个,其他境外团组3个。

出席大会的境外客商层次进一步提高,副部级以上政府官员43名,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高管730人,商协会负责人450人。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长坎德·云盖拉、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理查德·海克林格、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主席贺瑞凯、苏丹能源矿产部长奥德·艾哈迈德·贾兹、新加坡卫生部长许文元、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台湾知名人士蒋孝严、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颜文熙等众多境外政要及工商界重要人士莅会。大会期间投资和贸易洽谈活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统计,各成员单位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068个,总投资金额216.56亿美元,利用外资150.76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752个,总投资金额91.37亿美元,利用外资76.17亿美元,其中千万美元以上的合同项目249个。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