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投洽会展览规模创新高
www.fjsen.com?2010-08-29 14:43?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福州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8”投洽会)即将来临。昨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9·8”期间,第十四届投洽会将“牵手”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两大国际性盛会同期举办成为本届投洽会的最大亮点。

据介绍,第十四届投洽会规划设置了3214个国际标准展位,比去年增加约400个,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同期举办“第六届旅博会”、“第二届中国地交会”、“2010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暨新能源展览会”等三个专业展。此外,今年投洽会组委会大胆创新,开幕当日将正式开通 “网上投洽会”(www.cifit.cn),首次举办“省(市)日”系列活动,首次设立网络专访室,并开通投洽会官方微博。截至目前,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其中冰岛、布基纳法索等国首次参展,有82个国家和地区的347个机构报名组团参会。

本届投洽会最大亮点是同期举办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该论坛是由联合国贸发会议主办的全球性高层论坛,主题为“投资与可持续发展”,旨在对“后金融危机”时代全球投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会期为9月6日—9日,届时将举办开幕式、全球投资峰会、部长级圆桌会议、国际投资高层互动会议等11场重要活动。组委会称,第十四届投洽会与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两大世界级的投资盛会“强强联合”,相得益彰,必将凝聚更多的世界目光,产生更大的品牌效应。

同时,投洽会期间,众多国家和地区、跨国企业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馆日活动。在今年投洽会上,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将举办“沃尔玛日”活动,举办“如何成为沃尔玛供应商说明会”、“总裁对话市长圆桌会议”等。意大利、芬兰等国家和地区也将举办国家(地区)馆日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两岸签署了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进入关键时刻。投洽会组委会今年全面加大与台湾地区的交流合作,商务部将继续举办“第五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论坛主题将围绕ECFA展开,届时台湾工商团体负责人及两岸参加ECFA谈判的人士将莅会演讲。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