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顶级指挥车厦门造 投洽会首度亮相安保工作
www.fjsen.com?2010-08-29 1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9·8”投洽会上,一部“国内最顶级”的综合调度指挥车将首度亮相,福建省公安厅将把它用于安保工作的综合调度。这部造价将近千万元的指挥车贴着“厦门制造”的标签,制造商金龙礼宾车公司融合了多项国际先进技术对车子进行了高规格、个性化的改装,到底有多神奇,我们一起来瞧瞧。

大块头有大智慧,这台“智慧型”的指挥车能像“变形金刚”一样变身,瞧,车身升高到2米,再向外拓展1米,空间迅速变大;遮阳帆打开,液压支架撑起,室外定点停靠也难不倒;15米的桅杆升起,接收天线调整,摄像头旋转,各种监控、通信工作游刃有余……制造商按照福建省公安厅的定制要求,完成了多项高规格的“车改”工作。虽然动辄是高科技,但是操作并不难,拿着遥控器或者无线操作台就能用。

厦门金龙礼宾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向阳:我们这个车就是现在国内最顶级的综合调度指挥车

打开底仓,更多的“秘密”展现在我们眼前,这个大家伙是一个24千瓦的独立发电机,不仅解决了车辆用电问题,也能临时为周围的设备供电。上下水箱,污水系统,也解决了指挥车室外使用的后顾之忧。但是最核心的技术,还是车上的这套美国雷神综合指挥系统,有线、无线、卫星都能连,语音,数据、图像都能接,全省10几万个探头,无论是交通的,还是街道的,这台车都能调得出来。高效的“综合调度系统”能达成,真正意义上的综合指挥也没问题。

厦门金龙礼宾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向阳:美国“911”事件以后就发现 交信系统没有互通 问题发生以后 全世界都在努力致力于互通 这台车第一次做到了所有的 比如交警 武警 公安 各种兵种可以互通

遇到突发事件,搭载远程监控设备的超高桅杆就像“千里眼”,两公里的范围内,可以清晰锁定目标,即使是某个房间内的情况,也能一探究竟。如果警员带上“单兵系统”,实时监控的范围更是扩大到5公里左右,对于公安部门来说,“一部车”能帮上大忙。记者了解到,这部车交付福建省公安厅使用后,将在“9·8”投洽会的安保工作中首度亮相。

记者邵琦,庄冠俊报道。(来源:厦门广播电视集团)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