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金钥匙开启世界财富之门
www.fjsen.com?2010-08-29 16: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金灿灿的“9·8”“金钥匙”熠熠闪烁,光芒四射——

这是一把象征着中国改革开放和引进外资进程的“金钥匙”;这是一把象征着世界经济融合与国际投资促进的“金钥匙”。

十年磨一“匙”,十年铸辉煌。这把“金钥匙”一次次开启世界“财富之门”,从北美到南美,从欧亚到非洲,全球144个国家和地区的客人们一次次地飞临厦门这座东方中国海滨的美丽城市,只为了能够握一握他们眼中、心中难以忘怀的那把“金钥匙”……

投洽会为国际经济社会透视中国开设了一扇“窗口”。十年来,投洽会在台湾海峡西岸的厦门举办,她搭建了一个平台,既是中国吸收外资的平台,也是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平台。正因如此,福建省主要领导多次强调:“办好投洽会就是对‘海西’战略的提升,是发挥厦门经济特区的龙头带动作用,是对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贡献。”

投洽会反映了中国坚持改革、扩大开放的指导方针所取得的历史性成绩。福建省领导指出:“投洽会展示的是中国形象。要将‘海西’的整体气势展现在世人面前,将厦门特区的风貌和精神展现在世人面前。”

投洽会开创了全新的国际投资促进模式,已经发展成为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投资促进平台,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利用外资工作和对外开放战略的实施,带动了投资洽谈类展览会的蓬勃发展。投洽会还大力推进了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投资合作,充分展示中国政府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的诚意,有效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很好地宣传和展示了中国坚持改革开放、通过扩大投资合作谋求共同发展繁荣的良好形象,有力地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

2007年9月8日,在万众瞩目中,uedbet体育滚球: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又将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