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投洽会:全球资本狂欢的舞台
www.fjsen.com?2010-08-29 16: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8日,美丽的鹭岛如约开启财富之门;11日,又在万商满载而归中完美落幕。

资本,因其极具神秘、富有力量而彰显出迷人的魅力。“9·8”投洽会这个闪耀着财富光芒的双向 投资平台,是全球资本精英狂欢的舞台,他们相约欢聚一堂,敏锐地捕捉着国际投资机会,携手创造着财富神话。在这场历经十三届而愈发迷人的资本盛宴中,让我们用几个关键词来诠释投洽会金钥匙熠熠生辉的魅力之源。

■人气

第十三届投洽会开馆式,是会展期间最激动人心的精彩时刻。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资本精英、企业客商、新闻记者,把厦门会展中心一号馆主馆围得水泄不通。在记者们“长枪短炮”的“轰炸”下,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启动金钥匙,开启了再一次让世人热血沸腾的财富之门。随着礼炮的轰鸣,漫天礼花舞动着婀娜的身姿,在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五万多名各界贵宾身边尽情地飞舞。在他们激动与欢乐的脸上,人们读懂了资本的力量、财富的魅力,以及世界经济走向的某种趋势。

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其他全球性展会都不同程度上反映着世界经济的萧条,而本届“9·8”投洽会不管是参会机构、参展人数,还是参与报道的新闻记者规模,都呈上升趋势。据统计,出席本次大会的国外政府高官、国际组织负责人、商协会负责人、跨国公司总裁、副总裁等重要客人就有330多位;截至11日12:00,共有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的13768名境外客商参会,83个国家和地区的492个境外机构组团参会,41687名境内客商参会,参会客商数再创历史新高;共有境内外396家新闻单位的1400多位记者参加报道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