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渐成老外口中“热词”
www.fjsen.com?2010-08-29 16: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8”风劲,海西先行。

投洽会是一个万国博览会,会场外各国国旗迎风飘扬,会场内白皮肤、黄皮肤、黑皮肤的客商络绎不绝,展位上世界各国特色鲜明的展品琳琅满目。国际金融危机下,投洽会依然受到世界各国客商热捧。年 年采访投洽会,今年在采访投洽会参会外宾时记者有两个感受。一是各国来宾看中国强劲增长的经济动力和广阔的市场,在考察中国投资机会的同时也纷纷不遗余力地向中国企业推介本国投资项目,期待在与中国的双向投资中推动本国经济复苏;二是参会外宾都不约而同地对中国国务院出台的支持海西建设意见表示极大关注,往年采访外宾时一般要记者提出问题受访者才会谈到海西,而且有一些外宾对“海西”这个词还不太了解,今年不少外宾则主动谈到了国务院意见,谈到了海西。“海西”逐渐成为投洽会参会外宾口中的“热词”。

“我们在今年5月访问福建时,就详细了解了中国国务院出台的意见。”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商务参赞安杰伊·贝俊嘉说,今年以来波兰与福建之间的商务往来更加频繁。4月份,波兰组团来厦门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5月厦门市组团到波兰考察,本次投洽会波兰又组织了一大批波兰项目到福建推介。他特别提到,下个月波兰信息和外国投资局将组织一个庞大的波兰企业代表团到中国,考察的省份只有福建、上海、浙江三个。他说,波兰和中国都是较早在国际金融危机中复苏的国家,波兰除了推动企业到中国投资外,也着力吸引中国企业到波兰投资。他表示,福建的石材、建筑业发展很好,波兰有很多基础设施项目期待投资,波兰希望福建企业前往投资。此外,波兰农产品加工和航海业也很发达,这也是福建的优势,希望双方在这方面展开合作。

在投洽会福建展区,来自美国的客商约翰正和夫人分头逐一详细阅读每个设区市展位的展板,并收集有关资料。他说,此次投洽会上,获悉中国国务院出台支持海西建设的意见,感觉福建将会有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就专门找福建展区,看能不能找到合作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