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第14届投洽会,简洁低碳的开馆式
www.fjsen.com?2010-09-09 16:24? 林世雄?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世雄)8日举行的第十四届投洽会开馆式,是14年来最简洁的一次……

当国家副主席uedbet体育滚球:转动“9·8”金钥匙后,人们习惯性地抬头仰望会场上空,以为会像往年一样纷纷撒撒地飘落下花雨、五彩丝带,结果只有喜庆的音乐响起,投洽会以一种简洁低碳的形式拉开大幕,让人耳目一新。

仪式结束时,人们发现,今年投洽会开馆时间是最短的一次。

展馆布置在低碳环保上也颇费心思。开馆式的主席台背景墙首次使用油画布、水性喷绘材料。以往用绒布作蒙布,上面的图案和花纹需用含有聚氨酯成分的印染材料。而油画布所有图案和颜色,都是用水性喷绘材料喷上去的,湿毛巾就可以擦掉,没有难闻的气味。这些油画布在撤展后还可回收,擦掉花纹图案画油画。

“过去布置完主席台,现场都是油墨味,很难闻,现在你去闻闻。”负责“9·8”公共布展的博源会展副总经理江岩明,将记者带到主席台。

以前,展商们在展位上不是比砸钱就是拼奢华,但本届投洽会的展位设计却不时闪现低碳元素——

在中心展区入口处,沃尔玛300平方米展厅以白色为主色调,宣传幕墙是用一根根再生纸卷成的约半米高的纸筒垒成的面墙。场馆的设计、墙上的文字图像说明、采用LED节能灯、安装节能冷冻柜、关闭非高峰时期部分照明,都在展示沃尔玛在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成功实践,彰显“低碳超市”的理念。

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的国家级开发区展馆,将展位布置成绿色的树叶形状,在洽谈区内还有互动投影,形成“流动”的水和“游动”的鱼,营造出绿色的洽谈氛围。

2009年哥本哈根会议之后,“低碳”再次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作为一个引领国际投资理念的盛会,本届投洽会始终努力寻找低碳经济时代的价值,并在展览、会务等方面逐渐契合“低碳”的新主张。本届投洽会以“投资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对后危机时代全球投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

据了解,2010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新能源展览会将作为本届投洽会的主题专业展,展区规划节能减排、新型建材、环保技术、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四个主题,将全面展示当前节能环保领域与新能源的最新科技成果。

绿色环保的低碳经济,正大步走向投洽会。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