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锐评:“9·8”的整合之力
www.fjsen.com?2010-09-09 17:19? 刘辉?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9日讯(本网记者 刘辉)“9·8”的国际化之路走了这么多年,已不仅仅满足于规模更大、人员更多这种量的扩张了。今年投洽会破茧成蝶,取得新突破。

这种突破,背景令人瞩目。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经济表现抢眼,世界关注中国,热切期待抓住中国发展的机遇;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往来必将更加密切,带来的机遇可谓千载难逢。“9·8”办在厦门,办在福建,既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性展会的地位,又有靠近台湾的地利,集两大机遇于一身,谁也不愿错过。

这种突破,更在于整合之力。以装修房子为例,仅仅把水泥、瓷砖、地板、家具等建材搬进房子还不够,一定要把这些建材按设计师的设计,精心施工后组装起来,才能装修出一套令人称道的新房子。投洽会实际上就是一个大平台,把各种与投资促进相关的资源纳入其中只是第一步,而实现质的提升与突破,更是整合资源的重要步骤。

充分整合资源,让今年“9·8”在国际化上走得更远。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与投洽会同期举办,两大盛会交相辉映,吸引全球那么多政要参加,得到更多国际经济组织、商协会和企业的高度关注,对投洽会影响力的提升无疑是巨大的促进;意大利、波兰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国别(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北京、上海、新疆等几十个成员单位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或招商推介会,让人们一步到位了解各地投资环境,把握全球投资风向;围绕资本财富、地产投资、文化创意、物联网等热点问题,广邀商界和专业人士举办论坛或研讨会,世界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可了然于胸……

整合资源,让“9·8”优势放大、层次提升、实效增强,更有魅力也更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