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霖:物联网科技为生活“锦上添花”
www.fjsen.com?2010-09-11 20:55? 燕子 林静娴?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11日讯(本网记者?燕子 见习记者 林静娴)“物联网”概念看似玄妙,其实早已服务于日常生活。在昨日的“台湾物联网发展趋势论坛暨两岸交流对接”会上,来自台湾“工业研究院”智慧生活科技运用计划推动办公室的副执行长杜德霖先生,就用生动的例子,向我们说明了“物联网”在人们衣、食、住、行等方面如何扮演“锦上添花”的角色。

“港口的货柜进出,就会运用到网关自动化管理系统。”杜德霖介绍,当货船一进入码头,就能立刻知道这艘船要在哪里装卸货物,货船也会清楚由哪一辆货车来负责,“物联网”的运用大大提升了港口的效率。

运用在食品上,“物联网”可以给每一种食品建立一份“产销履历”。“在这个案例上,我们在台湾已经成功地与‘大润发’超市合作。”杜德霖说,“我们在消费者喜爱的‘龙凤水饺’货柜边放了读显器,只要拿起饺子袋往上面一放,这袋水饺什么时候生产的、由哪个经销商运到这里的,就一目了然了。”“物联网”的运用,让消费者买得更放心。

针对即将到来的陆客台湾“自由行”热潮,杜德霖也不忘提及“物联网”的功效。他说,开放“自由行”后,旅客更有时间慢慢观赏,台湾已有许多景区开始结合“物联网”技术推行“i慢玩智能旅游服务”。例如在日月潭景区,凭一张“悠游智慧卡”就能在多个景点观光、乘船、观看3D风景介绍。此外,旅客还能从“资讯站”获得信息,只要通过智能手机认证,所有的景点介绍、路线详图,甚至是帮旅客量身打造的行程计划都能下载到手机中,“走马观花”变成了“深度旅游”。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