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旅游> 第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 旅博会快讯 > 正文
迎接9·8投洽会、旅博会 厦门进行全市旅游行业总动员
www.fjsen.com?2011-09-02 15:59? ?来源:福建旅游之窗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旅游行业迎接9·8投洽会、旅博会动员大会现场

8月31日上午,厦门市旅游局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召开全市旅游行业迎接9·8投洽会、旅博会动员暨9·8服务大使培训大会。厦门市旅游局、厦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厦门市消防支队的领导,鼓浪屿管委会、各区旅游局、各旅游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点)、旅游车船公司代表共450人参加会议。

厦门市旅游局黄国彬局长要求全市各旅游接待单位重点通过“五个提升”来做好接待保障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接待工作对投洽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意义,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提升做好接待工作。各接待单位要成立单位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统筹协调,部门经理具体负责,全体员工共同参与的9.8接待组织领导机构。二是进一步提升接待标准。9·8年年办,年年接待,时代在进步,嘉宾的需求也在增长,要善于在总结前几届投洽会成功接待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动脑筋,提升接待标准,让参会嘉宾感受到我们接待工作的提升。三是进一步提升9·8服务大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各旅游饭店和相关旅行社今年要进一步树立9·8服务大使在接待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要紧密结合“9·8服务大使”选配工作,树立人人都是服务大使的良好氛围。各旅游企业要组织学习《9·8服务大使优质服务案例精选》,将它做为提升服务的培训教材,并切实将服务大使的优质服务理念和做法扩大延伸到日常的接待服务工作中。四是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工作。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防止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的思想,切实把接待安全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来抓。要按照公安、消防、卫生、质监等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安全保障。要在9·8前开展一次地毯式的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此外,还要进一步提高危机处理能力。要做到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妥善处置,有预案、有防范、有准备、有应对。五是进一步提升气氛布置。各单位要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将我市的公共宣传资料、旅游宣传资料和旅游画册等提供给参会嘉宾,同时各饭店要在客房电视上增设频道,播放“厦门旅游风光片”,充分利用9·8平台宣传推介厦门旅游。要提前将组委会提供的宣传标语口号通过宣传横幅、欢迎水牌、电子屏幕和饭店客房电视等形式,积极营造隆重、热烈的欢迎氛围。同时,做好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确保内外环境协调一致、文明整洁。

会上,厦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市消防支队分别就做好9·8期间接待治安安全保障和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李文晖纪检组长宣读了本届“9·8服务大使”命名文件。厦门京闽中心酒店和厦门市星评办代表对“9·8服务大使”进行了现场培训。

责任编辑:王坤明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