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15周年:草根对接 小资本博大市场
www.fjsen.com?2011-09-05 12:06? 曾毓慧?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5日讯(记者 曾毓慧 文/图) 这是一个绝佳的品牌推广舞台:一度失传的厦门百年老字号小吃,借一场盛会助力,抖擞精神整装门面,从千年古城的老巷里,迅速拉开了在国内扩张的版图;这是一个亲民的全球贸易盛会:即便你身上只有几万元“闲钱”,但请相信,盛会的大门始终为你敞开着。在这里,小资本博得大市场,是一个可以实现的创业梦想。

上亿元的成交大单,固然是官方盛会引为骄傲的资本;但不可否认的是,一场又一场的“草根”对接会,则在向外界传达着一个信息:能容纳超大半个世界商机的投洽会,也在刻意放低“身价”,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草根”掘金者。

发家样本:

本土小吃 开遍大半个中国

在投洽会展厅,最吸引人的未必是大项目。从历届投洽会来看,一批中低投入的连锁企业,如本地小吃、小饰品、茶叶店,都更受市民青睐。

从2003年开始,每年的投洽会从开馆到收摊,展厅里总有一个执着的身影。此人名叫蒋才建,现是厦门沃头中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沃头蚝干粥曾一度失传,最近这几年才如雨后春笋开遍全国。回忆起这轮大扩张,蒋才建总要“归功”于投洽会。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