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现场 > 正文

“台湾馆”的“三色”风情

www.fjsen.com?2011-09-07 10:05? 林静娴 林芃 黄少毅?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7日讯(记者 林静娴 林芃 黄少毅) 第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昨晚开幕,筹备已久的“台湾馆”也将于今天向广大市民揭开神秘的面纱。

而记者则提前“探馆”,对本届旅博会浓浓的台湾风情先睹为快。造型别具一格的“台湾馆”位于展场正中,与 “福建馆”相对应,体现了闽台两地一水之隔,血浓于水的渊源。“台湾馆”由3个板块组成:金门、澎湖和台中。值得一提的是,以上3个展馆分别粉饰成金、蓝、红三种颜色,用不同的颜色突出当地特色,加深参观者的印象。

“三色”展馆中,金门馆最为 “古色古香”——— 装修成闽南古厝状,且屋顶以闽南传统建筑中的 “燕尾脊”点睛,亲切怀旧之情油然而生。“金门馆”内挂有大幅金门高粱酒、金门一条根等金门特产的照片。整个展馆别具历史文化内涵。

不同于金门馆给人的厚重感,站在“蓝色世界”的澎湖前,使人宛若置身白色沙滩上,周围被海水、帆船包围。澎湖的宣传照以大海为主,照片上特地印上“外婆澎湖湾”字样,让人备感亲切。

另外,“红红火火”的“中台湾馆”,集人流熙熙攘攘的夜市、罗大佑歌曲中的鹿港小镇、滋身养体的温泉、特产太阳饼等众多中台湾人文风光于一室,民俗气息扑面而来。

正逢中秋佳节,“台湾馆”还将在旅博会期间举办博饼活动,与观展的市民一起互动。

  • 责任编辑:房小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