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举办首届"海沧市民节"今起助兴投洽会
www.fjsen.com?2011-09-07 10:27? 杨继祥?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突出商贸三产,大打人气牌

发达的商贸业是一个城市繁荣的重要标志。海沧高度重视发展商贸业,日前,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和知名大型商场天虹百货,均签约入驻海沧新城,引爆了投资海沧商贸业的热潮。

沃尔玛即将进驻的阿罗海购物广场作为海沧新城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厦门首个将购物环境与湖、海、岛景观融为一体,具有多种商业模式的大型亲水休闲体验式购物中心,有望年底前开业。

两大商业“巨鳄”进驻厦门岛外第一站选择海沧,显示出致力于建设“厦门健康生态新城区”的海沧,商贸业大发展的时代已经来临。

在大卖场、高档百货纷纷抢占海沧新城的同时,大屏山酒店等一大批高档酒店也将在海沧湾拔地而起。而随着海沧新城CBD(中央商务区)、三魁岭城市综合体等的崛起,海沧新城的品位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此外,依托山、海、湖、岛等特色,海沧还将引进中国人寿健康科技产业园区等一批超百亿的三产巨头,进一步繁荣海沧第三产业。

着力文明创建,大打宜居牌

海沧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化、常态化。今年以来,海沧将324国道、孚莲路、翁角路、马青路、海沧大道和迎宾大道等6条主干道列为“文明示范路”,加强管理,提高品位,使之成为海沧最养眼、最平安顺畅的道路。

海沧还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促进公共服务的均等化。通过省级“双高普九”验收、率先在全省实现班班多媒体,获得“福建省教育工作先进区”;率先在区属医疗机构实行“免收挂号费、诊察费,基本目录药品零差率、其他药品优惠差率销售”政策,率先实行城乡居民一体化医疗保险制度等新举措,不断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宜居海沧、宜业海沧,“厦门健康生态新城区”正在海沧加速崛起!

?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