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2南粤行> 江西风采 > 正文

电商网站新目标:大流通平台

www.fjsen.com?2012-12-21 15:57? ?来源:南方网 我来说两句

传统电子商务模式受到挑战

近段时间,市场上不断传出电商网站上市或融资的消息,国内的电子商务进入了新的繁荣期,消费者所熟悉的各类电商网站都已出现了“龙头”。不过,在一些行业人士看来,目前的繁荣只是一个开始,还有很多“陌生领域”等待电子商务的进入。覆盖网上网下,以及分销、物流、促销等各个环节的大流通平台,已经成为下一个争夺目标。

已经在电子商务领域打拼多年的易流通集团一直是大流通平台坚定支持者,目前,已经有几百家传统生产和商业企业加入其平台体系,通过众多的网上零售商和自有的物流系统,产品的分销、配送在网上就可以全部完成。低廉的销售成本和高效的销售渠道让这些传统企业尝到了甜头。

易流通的投资商采禾国际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传统企业网络营销意识的加强,以及物流体系、支付体系、信用体系的不断健全,大流通平台已成为一种成熟的电子商务模式,它比目前流行的B2C、B2B网站覆盖面更广,对于商家和消费者,低成本、低风险优势具有相当的吸引力,这种模式也因此而被资本市场看好。

成败在于物流

不过,这位人士也认为,敢于进入这个领域的电商企业将达到多大数量规模目前还不好判断。大流通平台的门槛比一般的电子商务网站更高,前期投入非B2C、B2B以及团购类网站所能相比,意味着其经营风险更高。

首先,大流通平台必须拥有强大物流系统的支持,物流是否畅通也是成败的关键。而在当前,依靠第三方物流平台并不现实,自建平台也就成了唯一的选择。

近年来,易流通已经在全国建立了几十个物流仓储中心,存放着所有加盟生产企业提供的产品,销售这些产品时,零售商户无须进货,一经售出,后台系统就会自动指示消费者所在地附近的物流中心发货,节省了大量不必要的周转环节。

这也意味着,成为易流通的商户,无需任何前期投资,无需承担客服、配送、售后等服务,就可以享受产品销售佣金,实现“零成本、零风险、无忧化”创业。

对于生产企业,等于是将库房搬到网站上来,节省了开支。另一方面,也无需将资金浪费在销售渠道的建立上面,可以专注于产品开发和提升质量。

随着加入企业数量的增多,易流通平台上的自有产品种类也在迅速增加。其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自有产品销售增速已经超过商户自采产品,越来越多的网上商户转而成为了生产企业的零售代理。这些零售商不仅仅限于在本网站上进行交易,还将产品信息发布到了其他电子商务网站。

这些现象一方面说明易流通所构建的大流通平台模式已经显示出实效,令网上商户与生产企业实现共赢;另一方面,则意味着这一新模式已经开始撼动以“自采自销”、“自产自销”为根基的现有电子商务模式。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_uedbet体育滚球_uedbet体育下载-360足球直播官网推荐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