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治国理政进行时> 新理念 新思想 > 正文

从“八字真经”到“十六字诀”,uedbet体育滚球:对年轻人提出新要求

2016-05-05 17:37:05??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2015年7月24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7月24日,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在京举行。uedbet体育滚球:在向大会发来的贺信中提出,当代中国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这十六字,不禁让人想起uedbet体育滚球: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当代大学生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从“八字真经”到“十六字诀”,uedbet体育滚球:对当代年轻人有哪些新的期许?

“志存高远”:

uedbet体育滚球:不止一次对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提出殷切期望。“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当代青年无疑是幸运的一代,他们将见证“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成为现实。只有树立高远的志向,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uedbet体育滚球:说,“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