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投资昌都> 投资环境 > 正文

昌都开展旅游餐饮培训 服务农村旅游开发

2018-04-19 11:22:32??来源:昌都报  责任编辑:王琼 王琼   我来说两句

“先生,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几位?”“先生,这是我们的菜牌,请问您喝什么茶?我们这有酥油茶、藏面、藏式火锅……”在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培训班,专业老师站在讲台上,拿着盘子,耐心地向培训员介绍厨师、餐厅服务员等应掌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

为进一步实施好2018年昌都市高端定制民宿及“洒咧”营地项目,确保项目切实发挥建设效益,有效带动建档立卡户贫困户增收脱贫。9日上午,市旅发委组织类乌齐、八宿、左贡等7县(区)43名农牧民代表,在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高端定制民宿及“洒咧”营地餐饮服务技能培训。

穿着整洁餐饮服的左贡县东坝乡格瓦村扎西赤措说,“我在东坝乡派出所里当厨师,每月有2000元的工资,由于人口多,开销大,为了能增加收入,这次我自愿报名,想学习更多的厨艺,为今后经营打下基础。”

市旅发委聘请的罗松老师说,“我以前也是名农牧民,后来借着国家好政策,参加了很多技能培训,现在自己作为培训老师,我想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让他们学会一技之长”。

据悉, 此次培训为期15天。主要围绕风俗、饮食习惯、职业道德、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卫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农牧民旅游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为促进农牧民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