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共筑新丝路 逐梦新时代”网络媒体主题采访> 媒体聚焦 > 正文

“共筑新丝路 逐梦新时代”全国网媒采访团探访丝博会展馆

2019-05-12 01:27:43??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西安网讯(记者辛源)今天(5月11日)上午,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共筑新丝路 逐梦新时代”2019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的成员,来到了丝博会现场,近距离了解丝博会。

上午,来自全国近50家参加网络行的中央和省市网络媒体及垂直类行业媒体记者一进入到A馆,就被俄罗斯展馆的欢歌热舞吸引,来自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的表演者用民族舞蹈欢迎着进每一位参观者,精彩的舞蹈、动人的歌声引来现在掌声不断,不少热情的参观者更是用俄语打Call。

在不远处的汉中展厅,一场传统单位民族舞蹈也采访团的记者们赞叹不已,感受到了来自汉中的不同民俗。来自汉中的茶叶、刺绣等特色产品更是让大家赞叹不已。

在产业馆内,采访团则是对智能制造、5G通讯技术、环保产业发展等投入极大兴趣,尤其西安展区,西安发展的布局、,产业升级、曲江的游戏产业发展也让不少采访团成员赞叹,多元化发展、多产业布局,让西安的发展很有看点。

本届丝博会为期五天,大会吸引了2000多家境内企业、200余家外国企业齐聚西安参展,总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体现主宾国、主宾省(市)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和重大合作项目;4个产业馆集中展示航空电子技术、卫星导航北斗应用、智能制造、高档数控机床、环保技术与产品、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生物科技等领域的最新产品与技术。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特色产品馆,陶艺、丝绸等轻工艺术产品、文创产品将在现场展销,让参会者零距离感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异域风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