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首页头条 > 正文

宁德市安办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座谈会

2019-08-16 16:37:19??来源:宁德市安监局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8月14日上午,市安办召集市交通运输局、国资委、交投集团公司、汽运集团公司等单位,在市应急局召开了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座谈会,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袁济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发生的三起客车翻车事故,汽运集团公司负责人就如何严格事故隐患整改以及下阶段强化安全管理作了表态性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国资委、交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从各自管理领域对调查事故原因、加强安全监管、及时治理隐患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近期我市汽车运输事故频发状况,充分暴露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彻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车辆动态监管不到位等主要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真重视。必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筑牢“红线、底线”关,深入挖掘安全管理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二要真整改。汽运集团公司要采取坚决果断、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查找人、车、路安全风险隐患;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帮助企业落实整改,将事故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真反思。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完善优化相关制度,从源头上强化管理,坚决扭转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的被动局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