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市乡村振兴探索取得新成效 产业发展富乡民

2020-07-29 10:29:36?作者:?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本网昌都7月26日电(记者 陈志强)党的十八大以来,昌都市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效,乡村振兴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

  昌都市通过大力发展“七大种植业”“五大养殖业”,实施了一大批乡村产业,扶持发展农牧民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建立了有利于群众增收致富的利益联结机制,并着力构建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极大地推动了当地农牧区产业快速发展。在补齐农牧区发展短板的同时,昌都市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抓手,大力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突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深入实施农牧民“十大增收”措施,着力提高群众收入特别是现金收入。2019年,昌都市农牧业特色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3%,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545元,群众生活更加富足。

  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昌都市深入开展“三整治、三提升”和农牧区生活垃圾整治行动,积极组织当地群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754.06吨、白色垃圾468.04吨,清理河道湖泊1774.28公里、畜禽粪污废弃物663.2吨、卫生死角1939处,完成户厕改造25135户,并配置乡村生活垃圾转运车辆1194辆,配备村庄保洁员9805名。昌都市在各村(居)积极推广房前屋后种树,全面消除了海拔4300米以下无树村、无树户,农村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更加生态宜居。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昌都市加快乡(镇)、村(居)、寺庙文化活动场所建设,深入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积极开展农牧民群众体育活动,实现了乡乡有文化站、村村有文化室、寺寺有书屋的目标。同时,昌都市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在农牧区广泛开展诚实守信、信用至上、诚信兴业、履约守信等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大力推行“六个一”健康行动,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农牧民精神风貌明显改善,乡村焕发出文明新气象。

  为有效推动乡村组织振兴,昌都市以提升组织领导力量为重点,强化基层基础建设,选优配强村(居)“两委”班子,持续发展壮大农牧民党员队伍,坚持以德治滋养法治、涵养自治,有序推进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大力提升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学习、服务、创新、引领、战斗能力,有力促进了城乡基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