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最美退役军人 > 正文

老兵不老 致敬英雄

2020-07-30 15:45:55?作者:陈志毅?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7月13日凌晨,连续30余天日夜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退役军人舒明智在武汉市举水浏湖堤抢筑子堤工作中突发脑溢血,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7月13日楚天都市报)

连日来,全国多地强降雨持续, 一些地方的降水量屡屡刷新历史记录,一些河流湖泊也超过了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洪涝灾害发生以来,各方力量闻“汛”而动,在抗洪抢险一线,像舒明智这样的“逆行英雄”还有很多很多。

在江西鄱阳,昌江圩堤发生漫堤和管涌,退役军人余柯聪得知曾服役的部队在圩堤抗洪抢险,自行乘车50分钟从家里赶来加入到抗洪抢险队伍之中。在浙江杭州,退伍军人孙兴龙通过新闻得知江西鄱阳灾情后,自愿赶来一线抗洪。因拉车未戴手套,和不间断铲泥,手掌磨出了茧子。在湖南长沙,退役近40年的老兵叶建军代表20多名向街道领导递交了一封特殊的“请战书”,请求参加防汛抢险一线队伍!时刻听从党的召唤!“

若有战,召必回。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每当危险来临,他们却永远在以冲锋的姿态,践行着铮铮誓言!这就是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崭新风采,更是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脱下军装,却不改军人本色。告别军营,却不忘军人使命。老兵不老,老兵永远是榜样!

6月11日,湖南衡阳市退役军人蔡荣遇见歹徒持刀行凶,挺身而出,与歹徒激烈搏斗过程中,被刀刺中心脏,不幸牺牲,献出了年仅42岁的宝贵生命。6月26日下午16时许,1998年出生的退役军人翁佳浩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镇百安海滩因救人溺水遇难。6月28日,为救助一名落水青年,在广东东莞茶山镇打工的湖北孝感籍退伍军人关腾飞不幸牺牲,他的生命定格在了23岁……

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退役军人,有的自主创业,有的外出打工。他们都还年轻,最大才42岁,小的仅22岁。他们的人生道路原本都还很长,还要孝敬父母,还要养育儿女,还要回报社会......

然而,当危急时刻,当关键时候,当社会需要,他们毅然决然,挺身而出,直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样的退役军人值得社会尊敬,值得人民怀念,值得家人骄傲。

请相信,像舒明智、蔡荣、翁佳浩、关腾飞同志这样的退役和现役军人举不胜举,以前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大熔炉里摔打磨炼出来的优秀战士个个都是好样的。

喝水不忘挖井人。战争年代,我们希望军人扛枪打仗、流血牺牲、保家卫国。和平时期,我们希望军人枕戈待旦、刻苦训练,创造和平安宁的环境。危急时刻,我们希望军人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当好人民的”守护神“。那么,当他们退役以后,我们同样不能忘记他们,更不能亏待退役军人。

向退役军人致敬!向逆行英雄的家人致敬!向英雄的人民军队致敬!(龙海市委文明办 龙海市税务局 陈志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