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时代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好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拉萨举办

2020-08-20 16:36:32?作者:?来源: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其健康成长。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文明委的安排部署,近日,自治区文明办在拉萨举办了新时代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好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来自全区七个地市和内地西藏班的26名好少年参加了活动。

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嘎玛旦巴,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对2019年新时代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好少年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嘎玛旦巴同志代表区文明委、区党委宣传部对青少年提出注重理想信念学习、强化道德实践养成、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殷切期望。上海共康中学初三毕业生白玛央吉作为好少年代表发言并接受实践活动旗帜。

活动期间,好少年们分别到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中国拉萨SOS儿童村、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西藏军区军史馆等参观学习,观看《文成公主》实景剧演出和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开展“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主题班会,认识了解西藏发展变迁历史,感受西藏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在实践活动中开拓眼界,增长知识。

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同学们接受了一场新旧西藏对比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日喀则市小学五年级的旦增曲珍说:“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当下幸福美满的生活,要继续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在中国拉萨SOS儿童村,通过与儿童村青少年们的交流互动,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新西藏的发展进步,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在西藏军区军史馆,同学们直观感受了党的人民军队在“世界屋脊”上光辉灿烂、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被驻藏部队讲政治、顾大局,不畏艰难、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参观完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林芝市墨脱县中学八年级的贡桑曲珍深有感触:“通过参观,我了解了驻藏大臣制度的发展脉络,真切感受到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和同学们正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健康成长,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好少年的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在活动结束前的集体班会上同学们一一发言,畅谈感受、表达心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丰富多彩,既有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又有民族团结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还有令人震撼的文艺演出,让大家的精神和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一些同学是第一次来到拉萨,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让青少年们更加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山南市错那县麻麻乡小学五年级的洛桑旺杰说:“‘在学校里当一名好学生,在家里当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当一名好少年’,我们都要铭记在心里,努力去践行。”

“新时代好少年”选树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展示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好少年们的亲身感受、示范引领,带动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奋发有为,勇往直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叶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