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福建省住建厅援建昌都市城建档案馆建成投入使用

2020-08-21 17:31:16?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近日,昌都市住建局城建档案馆建成并投入使用。截止目前,西藏自治区城建系统专业性档案馆仅有拉萨市城建档案馆和昌都市城建档案馆两家。

为改变昌都市住建局仅有城建档案科室而没有城建档案设施的现状,完善昌都市住建局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2019年9月份,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林立军积极编制援建昌都市住建局城建档案馆项目方案设计和概算,呈报福建省住建厅,经福建省住建厅党组研究,同意援建昌都市住建局城建档案馆项目并拨款100万元。2020年,城建档案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先后完成施工单位比选、房间的改造施工及设备采购,7月底,完成智能档案密集柜安装、调试和档案办公设备采购工作。8月初,城建档案馆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昌都市住建局城建档案馆配备有:一体化智能档案管理系统、动态视频监控系统、防火报警系统、防盗报警监控系统以及人体安防等技术系统。同时,制定了《昌都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归档暂行管理办法》《昌都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四类建设工程项目归档资料清单》《昌都市城建档案移交制度》《昌都市城建档借阅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档案馆在硬件和软件建设方面均走在自治区同行的前列。为今后科学、规范管理城建档案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昌都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霍映章指出:昌都市城建档案馆的建设,为我市城市建设、维护和发展提供重要证据,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资源,同时规范了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的行为,为建筑质量终身制提供证据。(供稿:昌都市住建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