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最美退役军人 > 正文

永葆本色、敢于“亮剑”!我省退役军人林智勇获评全国劳动模范

2020-11-30 16:07:20?作者:?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11月26日,漳州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迎接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晋京受奖归来座谈会,退役军人、古雷镇供电所所长、工程师林智勇名列其中。

林智勇,1982年5月生,中共党员,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漳浦县供电公司古雷供电所所长。2002年12月入伍于原莆田市公安边防武警部队,2004年12月退伍后进入漳浦县供电公司,在输电运维班当班员。主要负责县城35、110KV的线路维护,这条线路关系到漳浦县城每家每户供电需求。

林智勇入伍照

他勇担责任,逆风前行。在2008年支援闽西北部地区抗冰灾保电战斗中,他主动请缨作战,承担起整个“红旗突击抢修队”食堂饭菜等后勤保障工作。每天顶着零下5度的寒冷,挑着百来斤的饭菜走路上山,为抢修工人送饭,并帮助他们运送所需抢修材料,经过20几天的奋战,第一时间为灾区人民恢复供电。

他军人品行,实干作风。从武警部队退伍后,始终不忘军人本色,凭着一股军人敢于“亮剑”的精神和对电力事业的执着和热爱,用青春汗水点亮万家灯火,用军人特有的实干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缋。努力践行“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人作风。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技术能手”、“国家电网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他心系客户,用心服务。古雷开发区是全国唯一的台湾石化产业园区和全省两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共有24家化工企业。为确保辖区内企业和6万多户居民用电,他针对沿海线路及设备容易受盐分污闪跳闸及化工企业用电特性,带头推行“每周两巡及测温”的运维模式,并通过建立片区管理员区域客户微信群,定期走访等方式,主动协调解决企业用电问题,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同时,他积极向上申请资金,加大辖区内高低压配网线路改造,着力解决了1800户居民的低电压问题,赢得了群众和企业客户的广泛赞誉。

2016年荣获省劳动五一奖章2017年2月被共青团福建省委评为“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2017年3月被共青团福建省委评为“2016年省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荣号2017年4月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17年12月省委宣传部授予2017年度福建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职工”2018年5月被共青团福建省委评为“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2018年被共青团中央和社会劳动保障部评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2018年12月被福建省委文明办授予“福建好人"荣誉称号2020年被评为第六届漳州市道德模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