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20年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2020-12-28 11:33:54?作者:?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12月24日至25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在会上发表讲话,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工作,研判形势,明确目标,部署任务,推动落实。  

  12月24日至25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uedbet体育滚球: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推动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物质基础、平台支撑。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紧紧围绕贯彻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边组建机构边开展工作、边谋划长远边解决问题、边建章立制边落实任务,迈出新步伐、站上新起点。党对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全面加强,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基本建成,退役军人满意度大幅提升,社会尊崇氛围更加浓厚,退役军人作用有效发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2月24日至25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明年退役军人工作,要以uedbet体育滚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完善“三个体系”为主线,以满足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重视打基础抓落实,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坚持创新发展、系统发展、精细发展、依法发展、安全发展等五项与新发展理念相适应的工作原则。力争今后五年退役军人工作组织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工作运行体系更加顺畅,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明显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显著增强,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实现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安置就业质量全面提高、抚恤优待制度更加健全、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尊崇尊重氛围不断浓厚的“六大目标”。  

  12月24日至25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以下重点任务。

  一是深入学习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使其成为全系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全面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加快完善配套政策,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加大督导督查力度,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三是编制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对标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编制进度,确保符合总体要求。四是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让退役军人传承军队优良作风,在社会治理中勇当先锋,让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引领社会风尚。五是完善退役军人安置模式,加大安置力度,提升培训水平,强化就业扶持,完成好安置就业年度任务。六是健全优抚褒扬精细实服务保障制度,重点健全立功受奖报喜、重大庆典邀请参加等全流程工作机制,浓厚褒扬英烈氛围。七是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筑牢服务基础,拓展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效能,实现服务信息化、亲情化。

  会议强调,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必须把加强组织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持续抓好基层基础基本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uedbet体育滚球: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朱天舒,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国务院国资委、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等军地单位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