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赴平潭慰问挂职干部并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2021-01-22 15:57:07?作者:?来源:机关党委、人教处、平潭综合试验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1月19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带领人教处、机关党委、省特检院有关负责同志赴平潭慰问挂职干部,并开展节前市场监管安全检查。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平潭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慰问检查调研。

在平潭市场监管局,黄培惠看望慰问了省局挂职干部陈洁同志。慰问座谈会上,黄培惠向陈洁送上慰问金,并鼓励其珍惜挂职锻炼机会,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投入特种设备监管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黄培惠认真听取了平潭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黄培惠强调

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要充分发挥平潭“实验区+自贸区”政策叠加优势,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开展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试点工作,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打通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要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加大市场监管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的深度与广度,从“准入”和“监管”两方面入手,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释放市场活力;要创新监管方式,以“智慧监管”为核心,利用“AI”技术、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实现监管方式由感官判断到利用数据说话的转变,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要做好冷链食品监管

要摸清冷库和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底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集中进仓统一消杀,将输入性风险降到最低。

在平潭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黄培惠一行现场听取了该公司特种设备安全情况汇报,检查了特种设备运行维护、安全管理等情况。

黄培惠强调

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应急救援力量和值班值守工作。

期间,黄培惠一行还前往平潭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现场查看了监管仓工作日志和员工健康管理台账,详细了解了进出仓冷链食品的消毒和抽样检测等工作。

黄培惠要求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严而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人物同防”,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做到全面检测、严格监管、全程防控,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要发挥进口冷链食品专班牵头作用,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