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我们的节日春节 > 红红火火过大年 > 正文

南平:城市管理添年味 美丽城市迎新春

2021-02-07 10:31:19?作者:?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市民广场 南平市城管局供图

文明风2月5日讯(通讯员 林婧 曾丽芳 许林芳)百节年为首,春节对于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不仅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思想信仰、理想愿望,更是一种文化的符号和象征,是一个满怀生机、为来年积蓄力量的节日。

为迎接2021年新春佳节的到来,南平市城管局准备了18万盆鲜花,2万余个红灯笼,500米彩旗装点武夷新区和延平区,为两地市民朋友们营造节日的浓厚氛围,迎接祥和新春。

在武夷新区,云谷小区、市民广场、水之厅、建安大道、云谷大道、崇阳溪景观带、高铁南平市站等23个节点及10余个街头绿地、花坛,11余万盆鲜花点亮新城,三色堇、勋章花、孔雀草等10余个品种的鲜花竞相绽放,引得市民朋友们纷纷驻足欣赏、拍照。为使节日气氛更加浓厚,还在花丛中设立了“欢度春节”“新春快乐”等大中型广告贺牌。翠屏路、云谷大道、建安大街、南林大街、南林公园都挂起了火红的灯笼,一串串“中国红”寓意着红红火火、欣欣向荣。

延平区 南平市城管局供图

同时,市城管局落实精细化管理, 在滨江西公园、水之门公园及水之厅公园增设了27把新座椅,方便游客在休闲娱乐和徒步劳顿后稍作休息,提高群众们的游玩体验。

在延平区,原市政府环岛、水南环岛、文化广场、激情广场、江滨公园、延福门码头、小水门公园及街头绿地花坛, 7万余盆花卉共迎新春;九峰山动物园、九峰山公园、网红景点九峰山空中栈道都被火红的灯笼装扮出喜庆的氛围,给人们带来一阵暖意。除此之外,市城管局公园服务中心针对园内凳子、地面、墙角、楼梯、亭子等特殊位置进行了冲洗消毒,为市民朋友们营造一个美丽、干净又舒适的春节游园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