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地震局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守百年奋斗初心 担防震减灾使命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地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2021-03-16 16:30:25?作者:?来源: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3月10日,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地震系统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闵宜仁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革命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四个维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我们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闵宜仁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地震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黄明书记在应急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学习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在党史学习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自觉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uedbet体育滚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uedbet体育滚球: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史增信,在党史学习中深刻铭记党的伟大贡献,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深刻领会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所作的伟大贡献,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紧密结合地震系统实际,从历史大势中探究规律,进一步明晰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方向,努力破解体制机制等难题,进一步融入“全灾种、大应急”工作格局,更好地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坚持学史崇德,在党史学习中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宗旨,自觉坚持人民立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宣传好、传承好、运用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提振士气、鼓足勇气,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要坚持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深刻领会党的历史经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动力。深入学习研究我们党在唐山地震、汶川地震等重特大地震中领导抗震救灾、恢复重建、提高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的历程和经验,着眼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十四五”防震减灾业务发展思路和“五个建局”的新要求,推进地震预警服务、应对大震巨灾风险、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闵宜仁要求,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局党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也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二要加大督促指导,局党组专门组建巡回指导组,对全系统进行督促指导,局属各单位也要加强对内设机构、所属事业单位、地震台站的督促指导。三要加强宣传动员,让党员、干部充分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参加活动,结合实际工作,讲好防震减灾故事,及时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营造学史、知史、明史的良好氛围。四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uedbet体育滚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防范化解大震巨灾风险以及创建模范政治机关和为基层减负等结合起来,为履行职责使命提供有力保证。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主持会议并宣读《地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倪岳伟出席会议,局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