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孙铁成:身体力行奋战在边疆,只因心中那清澈的爱

2021-04-01 11:14:12?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孙铁成,福建省畜牧总站综合科科长,现任昌都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副科长。

多年前在知乎上看到《战狼Ⅱ》的一则评论:“看电影时旁边坐的小孩子见到中国军队在国外那么厉害觉得很是理所当然,我细想一下也是啊,他们从出生就生活在一个强盛的时代,国家强大他们觉得很正常”。我生活在和平年代,是享受着先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安宁的“80后”,亲历国家日渐强盛,人民生活逐渐富足,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早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了!

从小读着“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的边塞诗,奇兵、雄关、金戈铁马、号角连营……心中一直有着精忠报国的英雄梦,那深入骨髓的家国情怀,如同一条绵绵不休的情感河流,始终流淌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血脉中,氤氲在中华大地每一寸山河间。

我一路勤奋求学、敬业工作,从没想过会有机会像先辈一样可以奋战驻守祖国边疆。当组织援藏的号召来时,我克服一切困难主动报名,争取了此次援藏机会。

告别年迈的父母、异地工作的妻子和刚满周岁的儿子,在全家人的支持下,奔赴昌都,这一刻,我是祖国的儿子,是光荣践行入党誓词的党员干部,是把说过无数次的“热爱祖国”这句话再次身体力行在边疆一线,同福建九援的兄弟姐妹和藏族同胞们一道凝心聚力,建设我们的国家,筑牢我们的疆域长城,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