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王伟滨:“援藏”二字背后是家人的付出与支持

2021-04-07 15:18:42?作者:?来源: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王伟滨,漳州市龙文区发改局项目开发管理中心经济师,现任边坝县发改委副主任。

将日历翻回2019年7月,那是第九批援藏干部报名的日子,那时候我也报名了,但最终却落选了,当时失落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援藏”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一个梦想,因为有生之年能够参加援藏,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小目标”吧,也许我天生便带有一丝“西藏情结”吧。

2021年1月11日,福建省漳州市委发改委向全市干部职工发布了援藏人员自愿报名通知。很难形容在得知消息那一刻我的心情有多激动,再与上一次机会失之交臂之后,如今终于又盼到了这次援藏报名,我第一时间提交了《自愿参加援藏工作》的志愿书。报完名后我告诉了单位的同事和亲朋好友,很多人都觉得我可能是“疯了”,他们反复劝说我,说西藏缺氧干燥、生活条件艰苦,还属于强地震带,援藏是在“找罪受”。他们还说我在漳州生活优越,为何想不开跑去西藏受苦?

说实话,来西藏前,我对西藏的了解并不深,大家的谆谆告诫让我有了一丝紧张和迟疑。但是这个时候,我的家人站了出来,是他们坚定了我远赴西藏的决心。我的父母告诉我,年轻人不能安于享乐,必须出去走一走、吃一吃苦才能真正地长大。怀胎4个月的妻子更是坚定地对我说:“家里有我,有爸妈帮你照顾孩子(我大儿子刚满3周岁),你就放心地去吧,把你这5年来在龙文区发改局项目开发管理中心学到的东西带去西藏,能做出一点贡献也算是无愧于党和国家的培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听完家人的意见,那一刻我的心是温暖的,是感恩的,感谢家人在背后默默地付出,他们明知道我援藏后他们需要承担更大的家庭责任,可是他们却依然支持着我,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支持我下定决心走上了援藏之路。

初到西藏,高原就给我一个下马威,因为高原反应,我出现流鼻血、头疼、无法入睡等情况,高原的“威力”远超我的想象。但是,我从未想过放弃,因为我的身后有我最爱的家人和支持我的朋友。我相信凭着自己身上敢于吃苦耐劳、积极上进、做事细心认真负责的态度,一定能够为西藏人民做点有意义的事。

老婆挺住,儿子坚强,我要努力工作,在西藏做点属于自己的成绩!为祖国为西藏为自己加油喝彩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