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 融媒视角 > 正文

平潭与省国资委、省属企业大合作!签约额超70亿,涉及多个民生领域!

2021-06-28 11:24:03?作者:?来源:中国海创会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6月18日上午,在第十九届海创会开幕当天,平潭综合实验区与省国资委、省属企业在海创会国企创新主题馆举行以“推进省地合作 合力支持平潭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的项目合作签约会,现场签约6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大健康、民生、文旅等领域,总投资额超70亿元,标志着省国资委、省属企业支持平潭高质量发展合作迈入新阶段。

第一组

(1)平潭城乡水务一体化工程

签约方:福建水务集团、区城投集团

(2)海峡两岸大健康示范基地项目

签约方:省港口集团权属医药集团、区金控集团

第二组

(1)大屿岛合作开发项目

签约方:福旅投集团、区旅游集团

(2)平潭南北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

签约方:省建工集团、区城投集团

第三组

(1)福建海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项目

签约方:省海丝基金、区金控集团、福建海通股份

(2)辕门安置小区项目

签约方:省建工集团、区城投集团

18日上午借助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平台实验区内3家企业还现场签约了3个项目,金额达6500万元。

①北京大学医学部、海峡创新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签约5G+AI+物联网在医学领域的运用研究合作项目,金额3000万元;

②中广核(福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签约中广核大练一期海洋生态复合能源发展试验项目,金额500万元;

③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福建省平潭县水产良种实验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坛紫菜遗传育种中心项目,金额3000万元。

今年以“携手科技创新建设共同家园”为主题的平潭馆端出了“24道菜”,向外展示了平潭企业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园区平台三大领域的成就。论科技感,从今年的平潭馆外形上就可以一窥全貌。平潭馆设计风格以蓝、白色为主色调,外围框架设计以京台高速和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相结合为原型,寓意海峡通道不断完善、闽台往来愈加便利。主展板设计以飞驰的动车为造型,彰显实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展馆设有VR体验区

展馆设有海洋经济企业展区


数字经济方面

实验区特别邀请了好医友、凹凸科技和e家居等企业。好医友互联网医院总经理助理林树盘介绍,本次展会重点推出的海峡云医APP为用户提供线上图文咨询、视频问诊、慢病管理、台医通、智能导诊、用药管理等服务。其中“台医通”是专为台胞而设的一个解决台胞看病难、核算难的版块。

工作人员展示海峡云医APP,其中台医通可为台胞办理线上预约看病、健保卡核算等业务

在现场,台籍医生黄恩华为记者演示如何通过“台医通”进行线上预约、线上看病等操作,“还可以通过台医通APP进行台胞健保卡核算,真正解决台胞看病核算难题。”黄恩华说。

海洋经济方面

海丝研究院带来了高分一号到高分七号七颗民用遥感卫星1:30的模型,这些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测绘、农业、森林防火减灾、海洋等应用,突破了行业卫星国外垄断的壁垒,为福建卫星应用产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展馆展出的民用遥感卫星模型

另外,为促进新能源产业链发展,还邀请了致力于海洋多维开发于一体的中国广核新能源集团和海洋工程企业正力海工,它们分别带来位于平潭新能源开发项目的演示沙盘和“顺一1600”深潜坐底多功能风电工程船。

“顺一1600”深潜坐底多功能风电工程船模型十分吸睛

园区平台方面

对台融合元素多多,特别邀请了平潭台湾创业园、平潭跨境电商园、平潭直播经济产业园等平台载体参展。“这些平台先行先试,优先聘请台湾专才,想通过这些平台促进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的融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发改处负责人郭子圣说。

台湾主播正在直播间直播带货平潭馆内部分“特色菜”

【它有“台医通”】好医友互联网医院(平潭)有限公司

是平潭综合实验区首家互联网医院,也是福建省内目前为数不多的由第三方独立申办的互联网医院之一。本次展会重点推出的海峡云医APP为用户提供线上图文咨询、视频问诊、慢病管理、台医通、智能导诊、用药管理等服务。

【它有中药交易平台】福建平潭海峡中药材交易有限责任公司

平潭对台中药材交易中心及中药材跨境电子交易平台项目,围绕中药材跨境交易为核心,汇集中药材电子跨境交易平台、现代化第三方仓储物流、金融服务等功能,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努力建成大型现代化中药材跨境交易服务平台及台湾“三品一械”进出口贸易中心,打造福建省乃至东南沿海最大的中药材物流仓储基地及中药材海丝重要节点窗口。

【它有多功能风电工程船】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正力海工成立于1996年9月,是一位提供以海上水下沉船沉物打捞作业、海上应急抢险救助、潜水作业服务、海上风电新能源工程与运维、海底电缆与管线敷设、桥梁建设、港口与航道(海岸)建设工程等服务为主的绿色海洋建设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