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 融媒视角 > 正文

共赴科技盛会,献礼百年华诞——第十九届海创会志愿服务纪实

2021-06-28 11:24:03?作者:?来源:中国海创会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2021年6月18日至6月20日,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福州大学51名研究生志愿者正式上岗,开展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在省发改委和校团委的共同指导下,成功服务于海创会高端论坛、项目签约及展馆解说。福州大学志愿者获得组委会和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福州大学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福州大学研究生志愿者在本届海创会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重大活动组、巡馆组、常规解说组、督导组和咨询组的工作。

重大活动组

重大活动组由综合素质拔尖、特色优势明显的志愿者组成,在海创会开幕仪式、高端论坛、重大项目洽谈及签约仪式上,提供中英文主持、同声传译、签约礼仪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首届丝路云合作论坛提供全英文主持

志愿者进行英文主持(右一)

志愿者们为厦门大学协同创新院·涂层材料分院项目签约仪式提供的主持和礼仪服务,获得厦门大学领导老师及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巡馆组

巡馆组为各级领导和参会重要嘉宾提供路线引导、各展馆亮点解说等志愿服务。


常规解说组

常规解说组常驻展馆各分展厅,提供该展厅产品项目解说,及时解答采购商及嘉宾疑问,让观众真正走进展馆,与展品产生和鸣。

志愿者为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提供解说服务

咨询组

咨询组作为海创会的重要形象窗口,用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面貌为参展人员答疑解惑、介绍互动活动,让到访者宾至如归。

新闻组

新闻组由具备摄影、剪辑等宣传技能的专业志愿者组成,为展会提供录影录像、新闻采访等志愿服务,是海创会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超级微访谈

本届海创会开辟了一项特色志愿活动项目,由志愿者组成超级微访谈团队,对与会嘉宾、参展商等进行专访。志愿者切中肯綮、犀利发问,受访嘉宾侃侃而谈、持之有物。超级微访谈成为嘉宾与志愿者的沟通交流平台,提供校企面对面交流机会,推动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实践。

本次海创会引进了一种酷炫的技术。在中心馆可以看到,一个半圆形的平台内部隐藏着24台摄像机。这就是“子弹时间”特效拍摄,是使用在电影、电视广告或电脑游戏中的摄影技术模拟变速特效,营造出强化的慢镜头、时间静止等效果。

“子弹时间”的特效拍摄引来与会嘉宾、参馆者和志愿者们纷纷在此合影留念,感受先进科学技术的魅力。

红色基因志愿行 青春献礼百年庆

第十九届海创会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志愿者们参加献礼百年主题快闪活动,形式丰富、内容精彩,歌舞乐器兼备,吸引了大批参展嘉宾和群众驻足观看,成为海创会一大原创亮点。同时福州大学党员志愿者在海创会现场特别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凝视党旗诉忠诚,高举右拳固信念,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再献华礼。

志愿者参与献礼百年主题快闪

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

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志愿者:“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圆满落幕,第二十届海创会的启程号角已经吹响,昨日风采犹在,今日身行已远。望所有有志于从事志愿服务的福大学子永葆初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依托学校和海创会所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平台,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挥洒青春汗水,锤炼品德修为,磨炼坚强意志,增进知识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