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2021-08-30 11:04:30?作者:?来源: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冲锋在前,8月6日下午,宁德市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在防抗台风“卢碧”时,不幸被洪水卷走,因公殉职,生命永远定格在44岁。

斯人已去,初心长存。连日来,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为传颂。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纷纷表示,要向孙丽美同志看齐,以她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8月20日,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深入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

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学习她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学习她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学习她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立足岗位实际,提升工作成效,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日前,霞浦县退役军人局召开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学习孙丽美对党忠诚、初心不改的坚定信念;要学习孙丽美心系群众、亲民为民的赤子情怀;要学习孙丽美勤勉耕耘、实干笃行的务实作风;要学习孙丽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要学习孙丽美朴实纯粹,志洁行芳的高尚情操。

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向孙丽美同志学习苦干实干的作风,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奉献,在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努力交出不负使命、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霞浦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平市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洋口镇道吴村下派第一书记王春辉表示,“孙丽美同志是农村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她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我学习的榜样。”王春辉说,作为南平市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他将认真学习她的为民情怀、实干精神,积极深入党员群众中去,倾听群众的心声,收集今后五年道吴村发展的意见建议,团结组织村两委干部带领群众致富,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中闯出一条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学先进 保初心 树本色”系列活动,集中宣讲学习孙丽美同志坚定信念、至信笃行的政治品质,担当尽责、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心系群众、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公平公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初心。

“孙丽美同志对党忠诚、任劳任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生命践行了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广大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年轻的退役军人志愿者黄旭万说,“我将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不折不扣、主动积极向孙丽美同志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志愿者的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