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从《那山那海》看山海巨变 ▏《那山那海》收视第一!连江火上央视!
www.fjsen.com?2022-10-20 15:17:15? ?来源:连江县融媒体中心    我来说两句

日前

以连江作为主要拍摄地的

脱贫攻坚大剧《那山那海》

上星央视首播

1666247680(1).png

首播两集

均拿下全国收视率第一

创下近两个月CCTV1黄金时段收视新高

开播即“王炸”的同时

该剧在豆瓣、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上

也纷纷收获好评

实现收视、口碑双丰收

1666247831(1).png

据了解

该剧于2020年在连江境内取景拍摄

以我县筱埕镇逻回村、黄岐镇古石村

安凯乡奇达村等作为主要取景地

拍摄周期近5个月

演职人员多达300余人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

跟着央视“王牌”电视剧

来玩转连江吧

01

筱埕镇

1666247883(1).png

▲《那山那海》剧组在筱埕镇南山村取景拍摄

2020年6月,《那山那海》剧组前往了筱埕镇逻回村、南山村进行拍摄,在近距离感受了筱埕镇的人文风光以后,剧组人员对连江独特的自然风光赞不绝口。

1666247984.png

蔚蓝的海水、独特的渔家风光还有美味的海鲜,汇成了风光旖旎的筱埕镇。在这里,山海运动小镇、渔夫岛、定海古城等大大小小的景点串珠成链,令人流连忘返。

02

晓澳镇

1666248034(1).png

▲《那山那海》剧组在晓澳镇海天大酒楼取景拍摄

1666248062(1).png

▲陈德新/摄

在晓澳镇海天大酒楼、牛头山、百胜村,剧组人员也留下了他们的身影。晓澳镇古称永福,系连江县渔业重镇之一,闽江、敖江在此交汇,造就了鬼斧神工的万亩滩涂,这里的花蛤、缢蛏产量位居全县之首。除了丰富的水产资源,这里的自然风光也魅力十足,银白色的月牙沙滩,金光闪闪的万亩滩涂美不胜收。

03

黄岐镇

1666248095(1).png

坐落于黄岐镇东南部的古石村临海而居,这里阳光充足、海域蔚蓝、空气清新,独特的滨海风光秀丽迷人,还有那沿山势成梯形罗列的古石村村厝,历史感十足,令人心驰神往。作为闽东最美古村落,它绝对是你不容错过的绝佳打卡地。

PS:除了落日灯塔、后沙沙滩,听说这里的露营地也即将开放了哟~

04

安凯乡

1666248125(1).png

如果你想感受里约热内卢的独特风光,不用出远门,在安凯乡奇达村就可以。这是个“山、海、岛、渔村”交融共存,人间烟火与美景交相辉映的浪漫小渔村,从旗冠顶向远方眺望,矗立的风车在青山上悠悠转动,成群的渔船向着大海远航,随手一拍皆可成片。

05

苔菉镇

1666248155(1).png

剧组还前往了苔菉镇洋屿岛上进行取景,在苔菉镇不仅有美丽的灯塔,你还可以选择去AA级景区平流尾地质公园观礁听潮,尽享大自然的美妙和神奇。

1666248191(1).png

1666248204(1).png

此外,剧组还在东湖镇洋门村、马鼻镇尚德中学等地取景,大家快锁定CCTV-1综合频道,看看哪些景色让你眼熟吧。

1666248235(1).png

电视剧《那山那海》由张卫执导,实力派演员云集。该剧以山乡巨变为背景,山海双线并行的形式,着力表现地方党委政府探索创新脱贫致富新路,带领畲族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故事。该剧由平潭影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连江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宁德市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宁德市宁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请继续锁定《那山那海》

一起看他们如何攻坚克难

助力脱贫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