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展示 > 正文

“双十一”请谨慎购买!10批次休闲服装产品抽查不合格!

2023-11-08 17:55:48?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18号令)规定,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休闲服装产品质量开展省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56家实体流通、电子商务企业的75批次产品,其中1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3.3%。

本次抽查依据GB 18401-2010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 22700-2016 《水洗整理服装》、GB/T 22849-2014 《针织T恤衫》、GB/T 22853-2019 《针织运动服》、GB/T 26385-2011 《针织拼接服装》、GB/T 29862-2013 《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FZ/T 73020-2012 《针织休闲服装》、FZ/T 73020-2019 《针织休闲服装》、FZ/T 73026-2014  《针织裙、裙套》、FZ/T 73061-2019 《针织茄克衫》、FZ/T 81004-2012 《连衣裙、裙套》、FZ/T 81006-2017 《牛仔服装》、FZ/T 81007-2012 《单、夹服装》、FZ/T 81010-2009 《风衣》等标准要求,对纤维成分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发现不合格项目为纤维成分含量、耐汗渍色牢度。

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局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依法予以处理。

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告

图片

休闲服装产品小常识

休闲服装原意是指人们在公务、工作外进行休闲活动时所穿的服装,如居家、健身、娱乐、逛街、旅游等,但近年来,随着审美和穿着习惯的改变,“正装休闲化”、“运动服装休闲化”之风愈演愈烈,休闲服装与传统意义上的正装、运动服装逐渐融合,已很难进行简单的分类。一般来说,针织休闲服装、针织工艺衫、针织家居服、针织裙套、针织裤、针织牛仔服装、茄克衫、牛仔服装(上衣、裤、裙等)、连衣裙、裙套、休闲裤(裙)、休闲上装、棉服装、水洗整理服装等产品都可被称为休闲服装。

选购常识

1、选购休闲服装时要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包括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生产厂商的厂名厂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规格、采用原材料的纤维成分含量、洗涤方法、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及产品检验合格证等。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的服装,购买产品后保留产品吊牌及有关凭证,方便维护自身权益。

2、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或针洞,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是否脱缝,缝线是否有脱散,扣子和装饰性的小物件是否缝制牢固、拉链是否顺滑、金属装饰件是否锈蚀等情况。

3、查看服装的各对称部位是否一致,如袖长、裤长等,可将左右两部分合拢检查。

4、应注意有粘合衬的部位如领子、袋盖、门襟处表面部位有无脱胶、起泡或渗胶等现象,涂层复合类产品有无起泡、起壳、脱层等现象。

5、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或异味,对健康也有影响,选购时需慎重。

6、选购适宜的休闲服装,穿在身上应无明显的压力和沉重的感觉,而应该是感觉宽松、舒适,两手臂或两腿活动时应舒展自如,下蹲时无紧绷感,以充分体现休闲服装的轻松之感。

洗涤维护常识

1、穿着前最好先进行水洗,一方面可将一部分有害物质冲洗掉,另外也可将衣服在生产、运输、存放过程中的灰尘、脏污冲洗掉,以便放心穿着。

2、洗涤时应按服装标签上标识的洗涤说明要求,切不可随意将需要干洗的服装进行水洗,以免破坏服装整体造型。同时,深、浅色产品应分开洗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