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是对廖俊波最好的悼念

2017-04-15 09:43:06?潘抒捷?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4月14日 新华社)

专题:追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

时间定格在3月18日,廖俊波同志走完了生命历程。49年的时光并不长,但生命的意义从来都以内涵而非长短来衡量。他之所以得到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的高度评价,正是因为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

细节最真实,也最动人。他对工作孜孜以求,“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妻子林莉怕打扰他,养成了晚上11点之前不“吵”他的习惯;他对群众真情以待,为受伤农民吴炳贤张罗盖新房,对创业青年的来电必接,71岁的张承富老人因他处处为群众着想而把“俊波你好”作为对联横批;他无私奉献,几十年如一日,一直忙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干部的根本职责,也让大家对“共产党员”这个沉甸甸的称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这样的细节不胜枚举,无论是在基层任职,还是到主政一方,始终贯穿于廖俊波同志的从政生涯。如若不是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断,也必将持续下去。

世界是公平的,几分耕耘,便会有几分收获。廖俊波同志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换来的是当地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细数他曾工作过的乡镇、园区、县城、市区:邵武市拿口镇曾因遭受特大洪灾而百废待兴,被打造成工业重镇;浦城县经过几年打拼,建造出荣华山产业组团,总投资近30亿元;政和县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工业园区,如今已经开发完毕3600亩;武夷新区规划长远、考虑周全,各项工作推进顺利。而其履职中展现出的“政和速度”“新区速度”,更是令人赞叹,脍炙人口。

老百姓心里有杆秤。廖俊波同志在的时候,用真情捂热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使大家摆脱了信心和积极性不足的状态,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并且坚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而且能做得更好”;而当他去世之后,无论是来自美国、菲律宾、香港、北京、福州等各地的哀悼者,还是网络上流传广泛的种种纪念文字、照片和视频,都是对他的认同与最高赞誉。

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饱含对基层一线的亲切关怀,同时也是对所有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我们必须形成强烈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把廖俊波先进事迹中所蕴含的精神转化为干创事业的动力,以他为标杆,结合本职岗位,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用“辛勤指数”换取“满意指数”,用“奉献指数”提升“幸福指数”,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事实上,这也正是对廖俊波同志最好的悼念。

相关链接

党员干部当如廖俊波 无愧于时代与人民

缅怀廖俊波 “松柳品质”永不过时

缅怀廖俊波 提振改革创新的精气神

以人民的名义向廖俊波致敬

为民服务最“美妙” 师心侠气廖俊波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