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省长黄小晶率团访台> 重点关注 > 正文
黄小晶和王金平拜妈祖 与台中民众唱“爱拼才会赢”
www.fjsen.com?2010-05-07 06: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长黄小晶访台第二天:学科技 谈生意 拜妈祖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7日讯(本网记者 潘绣文 陈梦婕) 6日,福建省经贸文化交流团台湾之行第二天。交流团的重头戏,一是与合作伙伴做生意,加强两岸经贸合作,二是到台中县大甲镇澜宫拜谒妈祖、上香祈福。

一早,省长、省经贸文化交流团团长黄小晶与省领导陈桦、叶双瑜、苏增添一道,在台北会见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希望裕隆集团坚定推动中华汽车与福汽集团的合作,加快推进年产30万辆汽车的扩建计划。在访问台湾“工研院”和友达光电集团公司时,黄小晶希望“工研院”能与海西研究院开展研发合作,建立闽台交流合作机制,促进两岸科技创新蓬勃发展。他对友达集团计划在厦门建立高水准的研发基地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闽台之间经贸交流合作再进一步。

黄小晶一行参观妈祖信俗成功申报世界非物质遗产图片展(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陈柱胜摄)

当天下午,“十万福建乡亲台湾游”和“万名福建乡亲台湾乡村游”首发团抵达台湾苗栗县。黄小晶率交流团出席欢迎仪式、鉴证闽台旅游业界签署合作协议,并深入南庄乡大湖酒庄考察台湾旅游业发展情况。当地自然景观、文化内涵与创意产业有机结合的旅游主题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黄小晶表示,台湾在景点开发、设施建设、企业经营等方面有诸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岸通过旅游增进了解,扩大交流,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