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15周年:草根对接 小资本博大市场
www.fjsen.com?2011-09-05 12:06? 曾毓慧?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见证

让草根对接会惠及草根创业者

李流泉

中国 (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

作为一名老“投洽会人”,在李流泉看来,今年投洽会无论是规模还是内涵,都跃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受访中,李流泉回顾说,1997年,首届投洽会在位于莲坂的富山展城举行。虽然第一届投洽会招商引资成果不算太大,但这一尝试让福建感受到作为“东道主”的诸多利好。

再往后,李流泉等组委会官员意识到,投洽会原有投资项目多为大型项目,而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服务业、餐饮企业、小制造业等中小投资项目相对较少。因此,将中小型资本运作融入到投洽会平台中,可进一步提升民众参与性。

于是,2006年投洽会,品牌连锁加盟对接会应时而生,随后几届则不断增容与完善。

而李流泉此前也曾多次公开表态:具有“草根性”的品牌连锁加盟对接会,对于激发厦门人乃至周边城市普通市民的投资创业热情,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组委会已在酝酿着将投洽会做成全国品牌加盟对接会,到时,可吸引更多的国际知名品牌参与对接。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