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以演促防,以练备战!泉州台商投资区涉险公共区域应急救援演练在张坂镇开展

2023-11-03 10:11:54??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11月1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涉险公共区域应急救援演练在张坂镇前见村龟山湾开展。本次涉险公共区域应急救援演练由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主办,张坂镇人民政府、张坂见义勇为救援队承办,区民生保障局、张坂镇卫生院协办。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以2名游客因下海游泳,由于退潮原因,无法自主返回海岸为模拟背景,共设有近海救援、岸上急救、岛礁救援3个环节,对突发事件处置应对及应急救援进行全过程全要素演练。 

演练模拟险情发生后,区应急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立即调派就近的救援队前往展开救援行动。张坂镇应急救援队、张坂见义勇为救援队成员迅速分组,做好现场勘查、下水救援、对落水游客进行初步检查等工作;针对失去意识的落水游客,来自张坂卫生院的救护人员立即开展心肺复苏抢救,直至溺水者恢复正常呼吸。 

在岛礁救援环节,由见义勇为救援队开展救援行动。救援队驾驶橡皮艇抵达现场,结合现场环境和船舶操作性能,制定抢险方案,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现场被困游客及溺水游客被成功解救,标志着此次应急演练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模拟了涉险公共区域发生险情时,各相关单位开展应急救援行动全过程,有效检验了各部门之间快速反应、协同应对和应急处置能力,也检验了救援队伍预警响应和抢险救援能力,积累了实战救援经验,为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协作配合、高效处置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